樂理重要嗎?



為什麼要學樂理?
很多學結他的朋友問,到底為什麼要學樂理,難道不學樂理就無法像Eric Clapton
那樣彈著吉他嗎?不是只要看Tab譜就能彈奏,樂理那麼複雜到底該怎麼去用?

更進一步
當你想從初學完全不會到一個深入的境界,我想學習樂理是不可或缺的道路。
而樂理跟文法相同是由一大堆傑出大師過去的音樂中,找出他的相同性加以分析出個系統,讓學習者更有效率的了解音樂。

Freestyle | Free Jam | 作曲
學習樂理能幫助您在有限的理論中加以變化完成成無限可能,創作屬於你的曲子。也可以讓您更快分析其他人的曲子,使用了哪些手法方便您演奏。在即興的時候也比較容易找到想彈奏的東西。當您有自己旋律時也容易記錄下來幫他編出完整個歌曲。


學習樂理固然重要但也不可能單一學習,絕對是與演奏並行,由演奏中來印證所學,而非單學理論而無用。
不同的樂器是否要學不同的樂理?
基本上學習樂理並沒有分樂器
只是把樂理藉著不同手法運用到自己的樂器之上

不過,每樣樂器都有自己的局限,例如有些樂器沒有半音,有些樂器只能發出單音
所以應用上,這些樂器只會用到樂理的一部份,令大家覺得不同的樂器要學不同的樂理。



5級樂理班

以小組上堂,4-8人一組,每星期1堂,每堂1.5小時
$500/4堂 , 觀塘上課。
課程為期約半年,完成課程後可選報考5級樂理,有合格保證。
現最近一期開的2班為3月17日開始逢星期日的16:30-18:00及18:15-19:45

詳情可致電或whatsapp 94983416 Kermit 查詢
亦可電郵至:polygonguitar@gmail.com


課程主要內容

¨ 5線譜、小節(Bars)、加線(Ledger lines)

¨ 音符(Notes)、休止符(Rests)、附點(Dots)

¨ 時值(Time values)、拍號(Time signatures)

¨ 譜號(Clefs)、調號(Key signatures)

¨ 音階(Scales)、音程(Intervals)、和弦(Chords)、終止式(Cadences)

¨ 裝飾音(Ornaments)

¨ 移調(Transposition)、聲部(Parts)

¨ 樂器簡介

¨ 節奏作句、器樂作句、歌詞作句

¨ 各種樂譜記號及標記

¨ 歷屆試題練習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如你對POLYGON上的歌譜有任何意歡迎留言或登入Facebook到我地Fan page inbox我地